.新的一章開始囉XD
.明天就開學啦學生黨(我也是
 這份就當作給學生黨的禮物?XD 

 

 

 

 

 

 

 

 

 

 

【第二十九章】重遇

 

 

 


  「喂,貝爾!」斯夸羅從書房走出來,想找貝爾去出任務,但大叫過、尋找過整楝華利亞都找不到,唯有走回四樓書房的窗台,拿起望遠鏡向後院森林觀望,不出他所料,貝爾果然在那兒的一棵樹上打盹,不由得嘆了口氣。
  現在距離弗蘭和瑪蒙皆辭退華利亞霧守之位已有將近五年了,貝爾起初仍像是不能接受現實般,說是要請辭去找弗蘭,若不是他強力挽留並偶然讓放假,他多怕華利亞又要多一名空缺,但仍不時不見人影,似是去找弗蘭;直至兩年前的某天貝爾無意中到彭哥列之後,整個人就變得沉穩起來,不過三天兩頭就會把自己鎖在房間裡不知道做什麼;現在嘛,情況好了些,會與人溝通,亦不時去那個森林,但可以看得出他相比當年,消瘦了不少。
  「喂!貝、爾、哥、飛、爾!」沒辦法,誰叫彭哥列那小鬼說這是重要任務,還指定他一個去便可以,到時候便會有幫手。
  被嘈醒的貝爾睡眼醒松的緩步過來,去到書房時已經十分鐘後。
  本來幾生氣的斯夸羅還是按下怒意,說:「欸,這任務是彭哥列指定給你,給我快點起行。」
  貝爾了無生氣的問:「只有我一個去完成?」
  「不是,到時候會有人協助你。」
  「我才不要。」
  「要不要你到時再衡量,你快給我起行!」

 

 

 


  貝爾看一看公文袋裡的資料,幾張紙、證件、機票、一堆金錢。
  地點:法國汝拉省(Jura)隆萊索涅區(Lons-le-Saunier)瓦特縣(Voiteur)的一個名為沙托沙隆(Château-Chalon)的市鎮(地圖請看附錄I)
  任務:捉拿一名窩藏在那兒的人(詳情請看附件II)
  限期:明天起計十天
  --那即是我明天一早就要去吧?還要是那種偏遠的小鎮,真是他媽的麻煩。
  雖不情願,但他還是馬上收拾行裝準備執行任務,他看一看櫃面上的那本棕色皮的日記本。
  這是他兩年前去彭哥列的時候,無意中發現弗蘭的明信片,在追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們一直都有聯絡,雖然只是弗蘭單方面寄出。最後在他大吵大鬧後,彭哥列老大總算答應每兩星期讓他去看明信片,亦把弗蘭五年前留下的日記本轉送了給他。若不是擅自看過,他都會知道弗蘭一直是這樣看他,有回心微笑的往事、有令人無奈的吐嘈、亦有令人心痛的思念。
  貝爾最後決定還是把它帶上,只有這樣做他才覺得弗蘭仍在他身旁。

 

 

 


  由意大利飛往法國需時近一小時四十分,早上出發再不斷轉車的情況下,將近黃昏的時候他終於到達那被譽為法國最美麗的小鎮,沙托沙隆。不像意大利般的九月,法國這裡秋意算深,地上都不乏枯黃色的落葉,給人一種夢幻的感覺。貝爾沒有選擇酒店,而是找了間民宿安頓好。結果,他找了近一小時才能在偏南的地方找到個地方住宿,民宿的老闆娘是個幾熱情的人,邊遞上膳食邊說這小鎮的事。也許這些年貝爾學懂了平靜,他並不覺得煩厭,只是靜靜地聽著。
  「這個年輕人啊,我告訴你啊,我和我丈夫的整個家族都在這個小鎮呢,只是他要去狩獵呢,哎喲,為什麼還不歸來呢」
  「我的女兒都算是個美人兒啊,不過兒子嘛,就不及年輕人你英俊啦」
  「隔壁的友人他的牛前陣子生了不少牛呢,結果給了我們一頭呢」
  「欸,年輕人,我跟你說啊,大約四年前呢,這個鎮上來了個小伙子,原來是以北山上那個專做硬乳酪奶奶失散多年的孫子呢,那孩子很受小孩子們歡迎呢,我家的女兒亦很喜歡他…」
  貝爾沒想到到他用膳後仍未說完,唯有說「我有事忙」便走回房間睡覺。

 

 

 


  到了將近中午的時分貝爾才醒來,跟據斯夸羅的說法,他今晚要到一個以北的地方和那個幫手見面,商討合作事宜。見時間尚早,便打算在這小鎮散散步,四處逛逛,直到四時左右才回到民宿。經老闆和老闆娘他們指示,只需乘車往北去便可以到達目的地,但巧合地原來他倆的女兒卡琳(Carine)要去以北山上那個硬乳酪奶奶取貨,便由她駕駛小型汽車前往。
  「貝爾先生,你來這個小鎮有事?」這女孩年約十八歲,面帶笑容,令人很舒服。
  貝爾點頭,說「我要和預定好的幫手找個人」
  「那個幫手就是雷納(René)哥哥?」
  「你怎麼知道是他?」
  「因為山上就只有雷納哥哥和他奶奶,況且雷納哥哥是個很厲害的幻術師呢」言語間,看得出他很崇拜那位雷納。只是貝爾心想,嘖,再厲害,也不及得上自己認識的那個鳳梨頭、瑪蒙和小青蛙吧。
  再過五分鐘,便到達一道小圍欄的面前,裡頭是一楝棕紅色的小屋。兩人下了車,女孩推開圍欄後直接走到屋前敲門示意,並回頭向貝爾說:「貝爾先生,這裡就是。」看到了貝爾眼中的疑惑,女孩就解釋道:「這裡的人都很放心,故不會鎖圍欄的。」

 

 

 

 

 

  前來應門的是擁有一頭深褐色、淺灰色眼眸和像得很大眾臉的少年,他一看是卡琳,便跟他奶奶說:「奶奶,是卡琳來找妳。」
  正打算開門讓卡琳進來時,他瞄到卡琳身後的那個人,突兀的閉上了門,過了一會才再次開門,說著「剛才不好意思。」後才讓卡琳和貝爾進去。卡琳很聰明,一進去就以「我去先找奶奶」的理由剩下雷納和貝爾。
  先開口的是雷納,「請問您…?」
  「你是雷納吧,我是華利亞的貝爾,是要合力抓個人吧。」
  「原來這次合作的對象是貝爾先生,抱歉我還現在才知道。您好,在下是雷納,這一帶的幻術師。」

 

 

 


  剛才從一踏進圍欄那刻,貝爾便覺得那種久違的熟悉感油然而生,好像那種嗜血本色又要出來。
  --到底是為什麼?
  眼見卡琳已經向前行,貝爾按下心中疑惑繼續行。一看見雷納,腦海便放映五年前和弗蘭在華利亞後院的森林玩捉迷藏的片段,之後雷納那莫名的閉門,他的好奇心就被勾起。
  --這小子,看起來幾有趣。

 

 

 

 

 

待續.


貓の碎碎念:

我猜聰明的你(妳)們應該會猜到這篇那位新人物是誰吧w
而文中的汝拉省是真有其「地」呢
我還特意用google map街景圖遊覽過
感覺是個好美好清靜好和平的小鎮(我超想去啊##

明天就是九月二日(學生黨的惡夢開始呢
身為學生黨之一我在放了幾個月的假期後又要再奮鬥
去面對新的環境、面對不同的人
感覺有點想哭OAQ
真的要珍惜眼前的人呢

另外 正因如此 我以後更文的速度應該會慢下來
原本說暑假前完結這篇的我也沒法兌換承諾/_\
只好再這篇的數字量上盡量滿足大家QAQ
看來應該會在十月中左右完成吧(希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教 貝弗
    全站熱搜

    魚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