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Sherlock Holmes x John Watson
.時間為season 3
.中英夾雜注意
.HE

 

 

 

 

 

  Sherlock想過無數次當John知道他沒死那時候的反應。
  愉快?
  興奮?
  生氣?
  只是,沒想過是痛揍他。

 

 

 

  這已經是他被對方打的第三次,他現正站在餐廳外嘗試用紙巾抹血。
  『不錯啊,』Sherlock在心裡笑了笑,這令他回想去為了見那女人時所命令John痛揍他的時候。『叫人懷念啊,真不太像我本人。』
  不過還是開口跟對方的女朋友Mary說--
  什麼?女朋友?
  對,在我不在的兩年間,已經交了個準備談婚論嫁的女朋友。
  心情開始變差,看來要好好回家想想對策,
  一個奪回John的對策。

 

  「我不懂,我明明已經說過抱歉了,不是應該這樣嗎?」
  「老天,你還真是不懂人性,是吧?」
  「呃…人性?不懂。人?更加不懂。」完全猜不透John到底想什麼,尤其是那個鬍子,想怎樣?難道留個胡子就會看來成熟點嗎?
  「我會勸勸他的。」
  「你會?」勸你的男朋友和我和好?
  「嗯。」
  聽到對方的回答後,不禁朝對方身上瞄,看出了『獨生女』、『護士』、『語言學家』、『衛報』、『手術疤痕』、『近視』、『浪漫』、『秘密紋身』、『對自由民主黨大失所望』、『貓』、『12碼』、『自己烤面包』,真是個有趣而平凡的女子。
  Sherlock遞了張小紙條給Mary,「把這個留吧,原本是想給他的。」
  Mary往下一看,是一串數字,應該是電話號碼吧,「嗯。」

 

 

 

  接下來是去看舊朋友Lestrade和房東太太Mrs Hudson,見完這兩個人他開始明白他對John所帶來的殘忍。
  什麼--
  『Stay exactly where you are! 站在那兒別動!』、
  『Don’t move. 別動。』、
  『Keep your eyes fixed on me. 好好的看著我。』、
  『Please, will you do this for me? 求你了,能為我做這件事嗎?』、
  『This phone call, it’s…it’s my note. 這通電話…是我的遺言。』、
  『It’s what people do, don’t they? 這是所有人都會做吧?』、
  『Goodbye, John. 再見了,John。』
  --現在回想起,以呼喝的語氣命令John站在原地看著自己如何自殺,就覺得自己有點欠揍。
  不過嘛,只是「有點」而已。
  待他奪回John後,這一切就不是問題吧?
  嗯,前題是奪回。

 

 

 

  好吧,坐在沙發上想了幾天都沒什麼作戰計劃,就連Mrs Hudson叫他「Talk to John」,可惜他對於對方的堅決態度感到一籌莫展。
  I need a chance for getting my lovely doctor back. But HOW?
  此時他在口袋裡的電話鈴聲響起。
  這是一條新訊息由陌生的電話。
  「John is sick now but I were busy in work. So could you mind to take care him? --Mary.」
  也許是個好機會,Sherlock毫不猶豫的按了「Sure. --SH」
  對方似是早就料到,回覆很快「Address: X/F, xx, xxx street. I’ve put the key already under the plant. --Mary.」

 

 

 

  儘管迅速答應了照顧John,但要一個連自己都顧不好的大小孩照顧一個既是醫生又是病人的人,就這樣聽就已經感到危險的氣息。
  咳,不是自己都顧不好,而是懶去照顧。
  Sherlock對Mind Palace可謂很有信心的,他相信閒來有看醫籍書的自己,Mary找上自己照料John根本是個明智的決定。
  儘管最後還是提著Mrs Hudson強迫他一同拿去的粥。

 

 

 

  沒多久Sherlock就據Mary提示中找到那串鑰匙,順便進入John…和Mary的家。
  其實Sherlock早就知道John是個直男,不時和女性約會,當然一直視John為己物的自己不時「剛好」出現騷擾就是。
  只是沒想到自己「假死」的那兩年,他的醫生已經向前看,還打算和Mary談婚論嫁,他無法想象若自己不是及時出現破壞他向Mary的求婚,可能遲些見到的是他和Mary的愛情結晶品。

 

  I thought you were there as usual, but,
  that’s what all my thought ONLY.

 

  他環視四周,打量著他們倆愛的小屋。
  結論是『Mary很愛清潔』、『John喜歡坐在這裡』、『Mary會下廚』、『John負責打理書櫃』、『Mary不喜歡--』,相比以前221B Baker Street,這裡顯然更溫馨。
  他不喜歡這種感覺。
  這種,沒有自己氣息的感覺。

 

 

 

  John現在正睡在床上,雙眼緊閉著,說著夢囈,看似正在發什麼惡夢。

 

 

 

TBC.


貓の碎碎念:

沒想到一下子就跌進BBC Sherlock這個坑(?
我是那種不太喜歡看很長影片的人
但sherlock是個例外
只用了幾天就從season 1追到season 3 02
還為john watson結婚而在房裡哀號((老弟快要揍我-_,-
天知道我哀號的原因不是為妒忌mary而是為sherlock而心痛
看著為john而改變不少的sherlock...
為此我煩了我不少友人 友人們原以為我是失戀-_,-
不過這就好比我失戀 心情很差 不能抽離
所以 為了我眼中的SHxJW 為了我自己 為了被煩了很久的友人們
決定馬上開腦洞寫文自癒!

下篇見~

arrow
arrow

    魚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