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緊在S303之前完結以免被打臉_(:3」Z)_
.OOC注意

 

 

 

 

 

  他要結婚了。
  他的醫生,John Watson要結婚了。
  只是,喜歡的人結婚了,但站在他身旁並接受著眾人的祝福並不是他,而是Mary。

 

 

 

  他沒想到John會找他做他們婚禮的伴郎。
  當John說起「Best man」時,他還以為對方想說好人,沒想到原來是想找自己做他的伴郎。他的驚訝,並不只是沒意識到對方要請自己的伴郎和他視自己為Mary外最愛的人,還有--
  他和Mary真的要結婚了。
  儘管他一直認為所謂的婚禮只是兩個正在同居的人要去教堂辦派對、度個假,然後繼續同居,並不算上什麼大日子。
  更何況,一直只是籌備而已,還未真正結婚,也可以有變化的吧,不是嗎?
  但當Mrs Hudson說到婚姻可以改變一個人後,他不得不承認自己有點慌亂。

 

  他的醫生不再是他。

 

 

 

  他當然想過在告別單身派對時要求John在他和Mary之間作抉擇,但他在John病倒睡著的時候觀察過他的睡顏後,便發現對方在Mary的照顧下,沒有自己也可以。
  深知自己是個極為討厭、無禮、愚蠢、可恨的人,Sherlock無法說出要求那個經歷過戰爭、承受過創傷、以及失去過朋友的John不結婚,繼續做自己的所有物。

 

  所以他就演好自己的「伴郎」的角色,不斷為John和Mary的婚姻做準備。
  努力地上網學習如何折餐巾;
  努力地為Mary釐清過往的關係;
  努力地看書上網找友人為寫講稿;
  努力地學習如何跳舞、和伴娘彩排;
  努力地一邊說著講稿一邊想著怎破案。

 

  為的是不失禮;
  為的是不亂想;
  主要為的是,他愛的John。

 

 

 

  凝視著接受著眾人祝福的John和Mary,笑得像快滿瀉的幸福瓶子。
  而當自己微笑的說著他們這對新人快將迎接一位小小的成員,成為完整而美滿的Watson家庭,他可以看出John和Mary有多驚喜、慌張和高興,他肯定他們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
  看著他們甜蜜地步向舞池,又看看其他成雙成對的人們,他真的有種落寞的感覺。

 

  他今天的任務真的完成了,現在步出禮堂恐怕也沒人知道吧。

 

  『Sherl--』
  誰?
  『Sherlock--』
  到底是誰叫我?
  『Sherlock!Wake up!』
  Wake up?我不是清醒著步出禮堂嗎?

 

 

 

  他一下子驚醒了,眼前的影像都轉了白色的床單。
  白色的--床單?
  「Hey,Sherlock,你為什麼在這裡?」
  John的聲音?
  他抬頭,就看見…留著鬍子的John?!
  見他遲遲都未回覆,對方又問「Sherlock?你還好嗎?」
  看著一臉病容的John,等等,病容?
  所以說剛才看到的都是…夢?
  但仍是禁不住開口問,「你和Mary結婚了沒有?」
  對方顯現瞪了自己一眼,「你還敢說?求婚不是被你所謂的surprise出現打斷嗎?」

 

  原來真是一場夢。
  嗯。
  太好了。

 

  見他又再次陷入深思,病到很累的John忍不住問,「Sherlock?Sherlock?Sherlock?!你為什麼在這裡?」
  「我是受到Mary的訊息說你生病了,拜託我來照顧你。」
  John暗暗在心裡想,『Mary?到底都在什麼算盤?要個怪人來照顧病了的醫生?』
  「所以,受到拜託的你還是坐在病人身邊睡著了?」Sherlock必須說他好像看到了對方背後慢慢上升的烈火。
  「對不起。」見對方眼中的疑惑,又解釋「不只是這事,還有我騙了你兩年。我這幾天在家裡一直想,才意識自己是有多可惡。原本我是想徹徹底底的解決Molarity的事,因為這樣子下去我所關心的人會有危險,尤其是你,我真的不太想看著你再次被人挾持著,綁上炸彈,成為犧牲品。所以我才會假裝『假死』,讓少部份人知道而已,沒有給你一個字或任何提示,真的很對不起。」
  對方沉默了很久,久到他想叫喚他。
  「這…太令我驚訝,沒想到Sherlock Holmes竟然會跟我說對不起。Sherlock你真的沒事吧?」
  「可能我真的有事。」他想了想,還是說了出來,「我剛才夢見你和Mary要結婚了,還找我去當你的伴郎。儘管在我眼中,婚禮不過是為了慶祝,是將要終結這個社會的蛀蟲,但我還是接受這個最為困難亦最具挑戰性的任務。看著你和Mary幸福地生活,可以算是為你高興,亦同時感到有些落寞。」
  「Sherlock,你落寞的原因,是因為我以後會少些時間陪你,還是…?」
  看來對方猜到其他理由,不過他還是直接說,「不單只這樣,還有我愛你,想你成為我的所有物。」
  不過John似乎沒料到Sherlock會這樣子直球方式表白,令喝著水的他差點噎住,「咳咳咳,」Sherlock馬上上前掃掃John的背,「你還真的意外地直接,還以為你是那種死都不認的人。」
  「我才不是,因為那種否認是無毫意義的。」
  John點頭的示意贊同,「我承認我是想和Mary步進教堂,不過是在你回來之前。現在我真的有點懷念以前那種『追逐的刺激』、『血脈泵張』的感覺,所以不打算結婚了。」
  「那Mary…?」
  想到了什麼的John笑了出來,「她的態度很明顯吧?放你進來,沒理由Sherlock Holmes是想不到,若真的是,那只可以說Sherlock一瞬間看穿了所有人事物,但有些事情上還是真的很無知。」
  「看到Mary的時候還真的要向她道謝。」
  「謝什麼?」
  「謝謝她放棄了這麼好的人。」
  對方不知是發燒而臉紅,還是害羞,「咳咳,虧你還這樣說。」
  「我還是先去翻熱Mrs Hudson的粥,睡多會吧,my doctor。」
  「誰是your doctor啊?咳咳。」
  「顯而易見,John。還有,你真的該去剃鬍吧。」心情顯然很好的Sherlock還哼著歌走出房間。

  『真的很難看嗎?』John摸著鬍子,思忖著醒來還是去剃。

 

 

 

  I thought you were there as usual, and
  that’s what NOT all my thought ONLY.

 

  That’s true IN REALITY.

 

 

 

 

 

END.


貓の碎碎念:

生病真的很痛苦
大家要注意身體
昨晚還嘔了三次 整晚都想嘔 還發燒弄到睡得不好
結論是 家裡最好的

arrow
arrow

    魚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