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人物有注意
.文中:火神大我=火神,而火神佑夜=佑夜
.官方小說捏他注意

 

 

 

 

 

 

 

【第六章】

 

 

 

  「還好只是擦傷了些少。」
  「別、別、別這麼大力吧!」
  即使被對方埋怨,但仍面無表情的道,「瘀傷若不大力的推,是不會好的。」
  「那是為什麼啊?還不是為了救你!」在火神衝口而出的一句後,房裡一遍寧靜,他尷尬的低下頭乖乖地被處理傷口。
  --『也對呢,他又沒有像以前般當小孩子為球般傳給我,又沒有叫救命,倒是我還像個瘋子般奮不顧身的救他。』
  良久,他聽來了一句「謝謝你呢,火神君。」
  迎上去的是,黑子那溫柔的笑臉。

 

 

 

  那時--
  火神下意識地推開二人,當時他的腦海不由自主的浮現起他和黑子二人相處的時光。
  --初相遇時、吃MJ時、練習時、上課時、因落敗而不甘心時…
  那輛汽車發出悲鳴般的剎車聲。

 

  全場都寂靜了,沒人發出聲音。
  除了遠處那嚎哭聲,讓被嚇呆的黑子回過神來,馬上跑向火神。
  「火神君--」
  「啊--」
  幸運的是,那輛汽車終於成功剎住,而救命英雄則擦傷了些和身上有不少瘀傷。

 

 

 

  「火神君還真是那種『面惡心慈』的人呢。」
  「別以為我聽不出你是取笑我樣子惡。你...不用去上課嗎?」
  「剛好中午後才有課。還好你沒什麼大礙,若出了什麼事,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向佑夜交待。」
  「對了,那小子現在怎麼樣?」
  「聽桃香老師說他當時突然掩耳尖叫了聲,然後就不停的哭到睡過去。」
  「哦,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還真不太習慣。」
  黑子笑著說,「說什麼傻話,能開口就好,小孩子們都是天使。」說著又更大力的推,「這算是因禍得福吧,佑夜終於開口說話。」
  「那這個『福』的代價還不少,這套西裝都不能再穿,剛才打給秋本那女人,只懂叫我快回去,還說什麼要加班完成工作,一點良心也沒有!」
  對於這件事黑子不願置評,「說起來,火神君今天找我所為何事?」
  「呃,是這樣的,我想問你們可以代為照顧佑夜到晚上嗎?」見對方眼中的疑惑,又解釋道,「我家那個老頭說不滿意新請來的歐巴桑,要我再重新聘請過。天知道我和秋本現時有多忙,所以想問你們可以幫忙兩個,不,一個月就行,可以嗎?」
  這輪到黑子面有難色的道,「我們這裡規定了五點半要關門。」看對方一臉煩惱的樣子,他又開口道,「不過,我都可以替你照顧他。」
  明知道是個很好的建議,但火神仍禁不住問「這樣子不會太煩到你?」
  「還好,奶奶也很喜歡小孩子。」
  「那謝謝你了。」
  「記得盡早接他--」

 

  『叩叩--』
  「是不是阻到了你們?」
  「小金井前輩?!」
  「誒?黑子沒告訴你嗎?我跟他都是幼稚園老師啊。」
  看著火神茫然的搖頭,他就知道黑子沒說過什麼。
  「小金井前輩找我們有事?」
  「啊,對,我想告訴你們,佑夜已經醒來了,不過縮在角落,大伙兒都沒辦法。」

 

  黑子和火神來到門口時,看到的是一個倦縮在一角的小孩,前者用眼神示意著後者快去安慰小孩,不過後者也用眼神說著他也束手無策。
  黑子嘆了口氣,主動走上前環抱小孩,「佑夜啊,別怕了,看看,你爸爸現在沒事呢。」

 

  「黑子老師平常就是沒什麼表情,但哄起小孩子來就溫柔到不得了。」
  「對啊對啊,那種眼神真的很溫柔呢,雖然瘦削,但他蠻高呢,而且唱歌還很好聽!」
  「誒?真的假的?」
  「我是有次路過課室時他在教小孩唱歌聽到的。」
  火神沒想到會見到這樣的黑子,他還是聽園裡的其他老師才發現黑子他長高了,唱歌還被說好聽。

 

  而此時他被小金井推了一把,唯有走上前說「呃,爸、爸爸現在沒事了,你、你就別再哭了。」
  黑子亦主動將佑夜交到火神的懷裡,「你們就好好地談吧。」便示意大伙都出去吧,剩下他們倆。
  但是天知道火神還是首次跟佑夜談話,他都不知道說什麼好。
  「呃,佑、佑夜,別再哭了,我、我帶你去、去MJ好嗎?」他突然還幾想食MJ的漢堡包。
  「…?」
  這時,火神想到了一個問題,也是他一直感覺到的莫名違和感。他頭痛的是,怎麼現在才想起?!

 

 

 

 

 

待續.


魚貓の碎碎念:

恭喜現在兩人算是有點進展吧?XD
歡迎大家隨意猜猜火神君想到的問題是什麼啦w(雖然猜中也沒獎就是XDDD

這兩天都是在看<爸爸去哪2>啊
變得跟一個怪嬸嬸般對小孩超級渴望www
天啊啊啊他們真的是一群小天使啊---
雖然每個都很喜歡但比較私心的就是Feynman啊www

arrow
arrow

    魚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