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人物有注意
.文中:火神大我=火神,而火神佑夜=佑夜
.偽火神君生日賀文(真正地仍在趕工中٩(•̀ω•́)۶

 

 

 

 

 

 

 

【第七章】

 

  佑夜還是沒有跟火神去蹺課吃MJ,原因是黑子認為他跟小孩子們相處會比較好。
  反而跟火神去MJ的是到中午前都沒有課的黑子,火神確實需要找個人傾訴。
  老實說,七年沒回來日本的火神若沒有黑子的帶路,他還不知道要如何找MJ。
  然而當黑子聽到了火神剛才才想到的問題不由得『噗』一聲笑出來,儘管隨即整理面容,但仍藏不住笑意。
  「想笑就笑吧。」火神賭氣的說。
  「沒想到火神君七年後某程度上仍是那個『笨蛋神』,怎麼連自己兒子用什麼語言都不知道。」
  「喂!才不是笨蛋!那你就知道了嗎?」他就不信黑子會比他這個父親知道得多。
  「沒錯的話,佑夜應該英文為主,不過也略懂些少日文。」見火神眼中的疑惑,他解釋道「身處美國,母親又是外國人,加上房裡有不少英文圖書,自然英文為主。至於日文,你沒發現嗎?我們跟小孩子基本上都是用日文溝通,更重要的是,我上課時有意無意的跟他用兩種語言溝通,發現他眼神中都流露出他是大部份聽得懂哦。」
  火神沒有答話,讓人猜不到他在想什麼,久到黑子都快喝掉一半香草奶昔。
  「…我真的很失敗。」
  儘管黑子真的很想說『當然了』但他還是鼓勵的道,「現在發現都不太遲,以後有的是時間呢。」

 

  『鈴鈴--』
  火神一見到來電便馬上問,「抱歉,有紙筆嗎?」
  黑子往身上搜了搜,剛好找到了張便條紙和一枝鉛芯筆,馬上遞給火神。
  對方一接過後便投入對話內容,不時往紙上寫下幾個數字,然後是一堆英文字。
  黑子見狀只好靜靜地喝著香草奶昔,還好火神沒有說很長時間。
  「火神君看起來真的很忙。」
  「還不是因為老頭子他強把工作都丟給我,我會這麼年輕就給公司那群視錢如命的所謂老臣子賣命嗎?」
  聽到這話的黑子禁不住問,「…到底火神君的職業是…?」
  「誒?我沒告訴你嗎?」
  「沒有。」
  「就是…社長。」
  「社長?!」黑子沒想到闊別多年的高中故人這麼年輕就當上了社長。
  反倒火神有些尷尬的解釋,「那是我爸的公司,他最近在擴充業務到這裡,就派了我過來當什麼…--」
  「開荒牛?」
  「對對對!那之後就忙到現在。」
  又是手機的響聲--
  「有人來接我,我先回公司了,晚點再聯絡?」沒等黑子回應就衝出去,只剩下黑子在原地的喃喃細語。
  --都沒有對方電話號碼怎麼聯絡?

 

 

 

  一旦忙起來感覺時間真的被平時過得快多了,回到學校的黑子先是去聯絡今早險遭意外的學生媽媽,那時未留意,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自己的學生--翔羽。
  「喂,你好,我是黑子哲也,請問粟田太太在嗎?」
  「哲也老師!剛才太忽忙,忙了跟你說聲謝謝。真的謝謝你救了翔羽那孩子啊,找天真的要請老師跟那位好高大好帥氣的恩人吃頓飯作為感謝!」
  「很小事而已,是作為老師的責任呢。翔羽現在怎麼樣了?」
  「現在睡著了,讓老師費心真不好意思。」
  「那就好了,我先去工作,粟田太太有事就找我吧。」

 

  沒多久黑子就要上課,一進課室就發現圍住佑夜的孩子們都轉移目標,盡是發問那些令人哭笑不得的問題。
  「哲也老師,我今早看到了!」
  「哲也老師,你今早好勇誒!」
  「哲也老師,你好帥啊!」
  「哲也老師,那個大哥哥是誰啊?」
  「對啊對啊,那個大哥哥是誰啊?真的太帥氣了!」
  「那個大哥哥又高大又好看,重要的是他很勇啊!」
  「哲也老師,你懂那個大哥哥嗎?」
  「哲也老師,那個大哥哥跟佑夜有關的嗎?」
  「佑夜說了『麻誇打』,到底是什麼啊?」
  「難道是他的哥哥?」
  「我覺得是他的表哥,我的表哥都是這樣。」
  面對他們的問題,黑子感到小孩子的好奇心真會令人頭大,看來不好好的解釋下,今天就很難開始上課。
  「若小孩子們都可以乖乖的回到自己的座位裡,老師我就告訴你們,好嗎?」
  不消一會兒,那群好奇寶寶終於肯乖乖地坐在椅上,臉上都流露出好奇的眼神,連佑夜也是。
  「那老師我開始說了,其實佑夜說的是句英語,My father,就是指『我的父親』。來,跟我說一次,my father--」
  「『麻發達』--」呃,發音好像有點兒奇怪。
  「然後呢,那位大哥哥是我的朋友,叫火神君,他的確很高大呢,以前我們就一起打籃球呢。火神君好棒的,他可以跳得超高,然後就跳上去進球哦。你們想去玩籃球嗎?」得到了小孩子們的點頭,「好了,我們接下來準備去玩籃球吧!」

 

 

 

 

 

待續.


魚貓の碎碎念:

上期答案是:佑夜的語言是...?
好傻的疑惑吧XD(還不是你這個作者設定的嗎XDDD
我好像每次都說遲了更文很抱歉呢XD
這是偽火神君生日賀文呢XD 希望真正的趕得上倫敦時間吧(つд)
不說嚕 繼續擼文_(:3 」∠ )_

arrow
arrow

    魚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