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人物有注意
.文中:火神大我=火神,而火神佑夜=佑夜
.黑子的奶奶出沒注意XD

 

 

 

 

 

 

 

【第八章】

 

 

 

  這群小孩子顯然比較少接觸球類活動,所以一旦玩起來,他們顯然很興奮,教了些基本的事情之後,黑子便隨他們自己去玩。
  看著他們臉上的笑顏就感慨自己以前就很喜歡著籃球,不過可以大伙兒一齊玩的機會就不多,還真希望可以藉這次機會找到喜歡籃球的小孩子。

 

  「哲也老師,再見--」
  「明天見--」
  黑子送走了一個又一個的小孩子後,就回頭去牽佑夜的手,「佑夜,你爸爸和秋本小姐都有工作,所以讓哲也老師來照顧你,可以嗎?」就算是小孩子,他們自身的意願都很重要。
  見佑夜點點頭,黑子就很放心讓佑夜跟著自己直到火神君來接他,他先讓佑夜隨自己到教員室裡頭坐在自己身旁,「佑夜,這是日文中五十音的練字紙,老師先是每個讀一次,你就寫寫後再背,好嗎?」
  「跟英語有點兒分別,英語中的母語次序是a、e、i、o、u,但日語中的母語次序是(あ)a、(い)i、(う)u、(え)e、(お)o,然後下一行就是K,(か)ka、(き)ki、(く)ku、(け)ke、(こ)ko,然後是S,(さ)sa--接下來這個要注意點哦,是(し)shi,而不是se--」
  出乎黑子意料,佑夜的學習能力很好,黑子還未播五十音之歌,不消一會兒佑夜就已經可以背默和背頌好五十音。
  看來佑夜的母親應該是個很聰明的人,不像火神君在高中時的國文成績那般…不濟呢。
  儘管如此,下班後的黑子仍特意帶著佑夜去趟百円商店去買張五十音、片假名的海報讓火神貼在家中。

 

  「奶奶,我回來了。」黑子回頭吩咐佑夜,「進來吧佑夜,鞋子就脫下來放在門口,需要老師幫忙嗎?」見小頭搖搖,他便由得佑夜坐在台階上脫下小鞋。
  屋內傳來一道聲音,「歡迎回來哦,哲也,有客人?」
  「對啊奶奶,是我的一個學生,亦是火神君的兒子。來吧,佑夜,這是我的奶奶,my grandmother,可以叫『お婆さん』的。」
  奶奶放下碗筷到餐桌上後步向門口,「火神君?是你在高中時期的籃球部拍擋?這孩子叫佑夜?很漂亮呢。」
  「お婆さん。」
  「乖。」奶奶摸摸佑夜的頭,「快點進來吃飯吧。」

 

  一頓晚飯過後,黑子先讓佑夜跟奶奶到沙發那兒和二號玩,自己則去洗碗。
  黑子不時瞄去佑夜的方向,看到他跟二號相處得不錯便放心了,看來二號也很喜歡佑夜呢。
  放在口袋裡的手機仍未有任何動靜。火神還未聯絡上他,也對,沒對方電話號碼怎樣聯絡?最不幸的是自己也沒有他的電話號碼啊。
  不過,他壞心的想,要擔心也是話該的,誰叫他當初不好好填入學資料啊。

 

 

 

  『叮噹』--
  奶奶去應門。
  「咳,請、請問黑子在嗎?我、我是火神大我,奶奶妳好。」
  「哎啊,你就是火神君吧?果然長得很高呢,我是哲也他奶奶,請進來隨便坐吧。」
  「那、那我就打擾了。」

 

  「哲也,火神君來了。」
  黑子回頭就看到火神一臉緊張的站在廳的中間,身旁是顯然很興奮的二號。
  「誒,火神君怎麼懂得找到這兒?」
  「抱歉,我忘了問你的電話號碼,唯有花點時間叫秋本去查出來,現在才來到真的很抱歉。呃,那小子呢?」他環觀整個客廳都沒見到佑夜。
  「佑夜都累了,我讓他睡在我的床上,你要我去叫醒他還是?」
  「呃,我可以進去你的房間去抱起他?」得到對方的首肯後便隨對方進去。

 

  他還是第一次看到黑子的房間,以前的話,黑子來自己的家比較多,反倒他沒去過對方的家。
  不過不出他所料,一如黑子的性格,很乾淨、很整齊。
  書架上的書都依次序,有秩序地放在一起,而床單則是淡藍色,真的很有他風格。
  「火神君、火神君?」
  「啊,抱歉。」他觀察著黑子的房間然後走了神也不自覺。
  説起來,那小子還真的睡得很甜呢,他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的觀察著。他傾身去抱起佑夜,跟黑子走到大門。
  「火神君,這個。」黑子不知從哪裡拿這個屬於佑夜的書包,遞給火神。「還有,這個,是我的電話號碼,下次有事就可以打給我了。」
  火神想說什麼但懷中的佑夜好像醒來了。
  「佑夜,拜拜呢,明天見。」啊,黑子對待小孩子的眼神真的好溫柔,莫名的忌妒。火神如此的想著。
  仍然很想睡的佑夜呆呆地擦了擦眼,帶著童音的回應「Good Night.」

 

  「少爺在想什麼這麼入神?」坐在司機座的秋本好奇的問。
  「沒什麼。」他才不會說他想黑子想到入神,真的有種忌妒懷中那孩子的念頭啊。看到佑夜睡在他的床上,聽到他叫自己火神君但直呼佑夜的名字,他就有點兒不爽,跟一個小孩子吃醋真的很無聊,但他又想不出原因來…
  從倒後鏡中看到那個不時皺眉的少爺,『嘛嘛,我開始明白老爺的意思了。』

 

 

 

 

 

待續.


魚貓の碎碎念:

算是有進展了恭喜恭喜。:.゚ヽ(*´`)ノ゚.:。
其實沒有概念要怎麼教導小孩子誒所以可能有點亂來XDDD
歡迎大家猜猜火神爸爸(這樣說有點亂XD是抱著什麼角度看待火黑們ω

arrow
arrow

    魚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