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人物有注意
.文中:火神大我=火神,而火神佑夜=佑夜
.傻氣火神君出沒注意

 

 

 

 

 

 

 

【第九章】

 

 

 

  臨近十月,天氣開始轉涼,亦是準備運動會的時侯--
  園裡所有老師都一如以往般忙碌,除了一起構想流程和比賽項目,亦要籌集物資等等,而經過幾次課後開會,一致贊成今年起,各班的負責老師也要為自己那班在開幕儀式上的巡遊表演想想新元素,盡量讓自班的小孩子投入參與活動。

 

  黑子想了又想,到底有什麼新元素可以放進巡遊表演裡,小孩子們既可以參與在其中,又能夠處理到,不用家長們的幫忙,呃,若然能夠突顯出「櫻花」班就最好了。
  他想過將以前巡遊上都會用到的小旗幟改成櫻花較常見的粉紅色來作為新元素,但似乎太過簡單。
  突然之間,他瞄到了桌上那用手工紙折成的小船,靈光一觸,他想到了要怎麼做了--

 

  「早安哦大家。」
  「哲也老師,早安。」
  「吶,大家都知道我們班是什麼班嗎?」
  見很多小孩子都有點困惑,正想給他們些提示,有名坐在一角的女孩子面有猶豫般想著開口。
  「綾乃,你來告訴大家好嗎?」微笑著鼓勵她。
  「是...是...『櫻花』。」
  「對,就是我們的國花--櫻花了。有小孩子知道我們學校將會有什麼活動嗎?」
  「老師,這個我知道!是運動會嗎?」
  「龍已答對了,就是運動會,」見有小孩子很疑惑的樣子,他繼續解釋,「運動會就是大家一起以運動項目作為比賽的活動,會在當中看看誰比較厲害哦,但儘管如此,大家都要記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哦。」
  「老師,『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簡單點來說,就是不能因為贏了或輸了而忘記好朋友哦。」看著他們似懂非懂的樣子就知道對他們來說還是有點難理解呢,「好了,這些遲些大家都會經歷的,現在老師會教大家用手工紙折一朵櫻花,作為我們在運動會開始的時候一個特徵呢。」他拿起眼前的一疊手工紙,分派給他們說:「現在老師會派這些手工紙給你們,你們跟著老師我一步一步的做就好。」

 

  儘管已經慢慢地一步一步指引著小孩子們,但折櫻花花瓣看來對他們還是有點難度。不過有的是時間呢,相信小孩子們一定可以折出一朵美美的櫻花。
  「我們明天再來折吧,現在老師再派些用廢紙剪成的紙給你們回家練習,不過若不懂的話可以過來問我哦。」說完剛才頭頂上的那個鐘聲響起,示意著午飯時間已經來臨,「小孩子們,大家快排成一隊跟老師去洗手食午飯吧。」
  先說明一下,今天不是自攜日,所以大伙兒都會吃一樣的午飯。小孩子每天都會必須帶備自己的餐具,乖乖的聽從老師的指引去領自己的牛奶,然後再等待老師逐一分配好午飯。即使比較早領到午飯,也要靜靜地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所有人都安頓好才可以開動呢。
  黑子先讓當天的值日生光斗和彌優站在白板前負責分配牛奶,小孩子領完牛奶後就可以先回到座位,他就去門外把剛送到的午飯拿到課室再分配。
「大家都拿到午飯嗎?那我們一齊說--」
  「いただきます(我不客氣了)--」

 

 

 

 

  另一邊廂--
  「少爺,即使你看這張紙這麼多次,哲也老師也不會突然變出來哦。」秋本留意到她的上司整個早上都瞪著哲也老師給的電話號碼紙,「別說我不提醒你啊,你再這樣看的話,今天恐怕又要延遲接小少爺。」
  秋本以為火神會改為勤奮工作,相反,他好像想到了些什麼般傻笑起來,還慢條斯理的處理文件。
  「...少爺,你不會以為這樣就可以給哲也老師傳送短訊說你『不幸地』『又要』遲到吧?」
  後者顯然嚇了一跳,「...秋本,你又知道...?」他就是想不了怎樣開始聯絡黑子嘛,而且黑子又沒有他的電話號碼誒。
  「因為少爺你實在太好猜了,」秋本搖搖頭的笑說,「儘管這是個可行的方法,但看來我有必要告訴你,沒記錯的話,十月底幼稚園好像會舉辦運動會,若你想去的話...」一臉『少爺,你懂我的意思吧』看著火神。
  「...我知道了,我現在好好工作就是。」火神認命的放下那張紙,「對了,秋本,給我一張幼稚園的校歷表。」
  秋本笑著調侃:「沒想到少爺會這麼想見哲也老師。」
  「我只是關心那小子!畢竟那小子都算是我的兒子...學姐也希望他會過得好好的。」
  「知道了,不過你還是想看哲也老師吧。」秋本臨走出火神的辦公室時留了一句話,「有時候,找人也不一定需要理由啊,更不可能只等待著別人找自己呢。」

 

  儘管秋本已經離開辦公室回到自己的座位工作,但她的話一直在火神腦海中徘徊。
  以前的他也許會一股衝勁的想做就去行動,不過經過社會的磨練的他慢慢地失去了那股衝勁了,更何況兩人之間始終有那七年的空白時光和...一個小孩。
  --誒,有了!我知道該怎樣做了!

 

 

 

 

 

待續.


魚貓の碎碎念:

遲了超多才更真的很抱歉⁄(⁄ ⁄•⁄ω⁄•⁄ ⁄)⁄
因為快要開學會更忙碌會更慢更 求慢拍T^T
小孩我比較少接觸 小孩子們的原型都是我那有點淘氣的小表妹XDD
這章的火神君看起來有點傻氣呢XD 希望大家不會覺得太OCC(,,・ω・,,)

arrow
arrow

    魚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