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火神君生日賀(原為2014火黑日賀文)
.CP:火神大我 X 黑子哲也
.微虐慎
.架空,火神大我和黑子哲也都是青梅竹馬設定
.用了弟の姉的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歌詞(以『』來標明,中譯是上網找的但忘了在哪...)和文章互相夾雜著希望大家不會討厭

 

 

 

 

 

 

 

 

【上篇】

 

『伝えられなかった この想いが(沒有傳達成功的那份心意)
 幻想の彼方へ 消え去るまで(已消逝在幻想的一端)』

 

 

 

  自黑子哲也五歲起,他的身邊總是出現著那個發光的存在。

 

  火神家是在黑子哲也五歲左右才搬過來的,父親跟母親都在為事業拼勁,所以同為獨生子的火神大我在搬過來不久便跟隔壁的黑子哲也玩得很親近。
  想當時火神媽媽帶著火神大我來探訪黑子家時,黑子哲也還是有點怕生的躲在媽媽腳後,然而火神大我還是一臉友好的向他伸出手來示好。
  年幼的黑子哲也看著眼前這猶如發光體般存在的人,怯怯地握上。
  這一刻,他們的命運已經暗示日後難以分割。

 

 

 

『気が付けばいつも 隣にあなたがいた(在我注意到的時候 你總是在我身邊)
 何をするにも一緒で いわゆる幼なじみ(不管做什麼都一起 就像人們說的青梅竹馬)』

 

 

 

  黑子哲也自幼便已經是個存在感很低的孩子,跟別家孩子玩耍時總是被人無視著,較親近的朋友一個都沒有。
  雖然慢慢就已經習慣起來,但心底裡還是很寂寞。
  不過自從火神家跟他家成為了鄰居後,黑子哲也變得做什麼都跟火神大我一起。

 

 

 

『喜びも 悲しみも(喜悅也是 悲傷也是)
 全ての感情がリンクしてるようで(所有情感都連在一起)
 まるで心はひとつだった(彷彿就連心靈也能相通一樣)』

 

 

 

  「大我君,我們又被找到了。」黑子哲也沒好氣的看著身旁那個人。
  「嘻嘻,對啊。」一點不好意思的樣子也沒有。
  「下次玩躲貓貓時你不要再跟著我了,害我常常被找到。」
  「不行,萬一不跟著你,又把你丟下怎麼辦。」火神大我指的是上次他第一次跟鄰近孩子們一起玩躲貓貓時,所有人都忘了黑子哲也,就只有他這個被找到了仍掛念著哲也的人去找。只是因為黑子哲也的存在感真的太低了,他費了不少時間才找到。
  黑子哲也快要衝口而出的抱怨全都隨風飄散,剩下的就只有拆耳的怦怦聲。

 

  他後來才知道,這是心跳加速的聲音。

 

 

 

『けれど 神様は残酷だわ(但是啊 神總是殘酷的)
 私たちの間を引き裂く(把我們的距離、相隔的空氣,撕裂分開)
 新しいキャラクター(那個新的角色)』

 

 

 

  「火、火神君...請、請問現在有空嗎?」
  來人是位臉蛋染成紅蘋果的色,很可愛的女孩子。

 

 

 

『誰もが守ってあげたくなる 可憐で可愛い(有著任誰都想守護的 令人心憐的可愛)
 ほら そこの曲がり角に シンデレラ(你看 就在那個轉角啊 仙杜瑞拉)』

 

 

 

  火神大我面帶猶豫的看著這個跟他一起吃午飯的黑子哲也。
  黑子哲也看得出他的猶豫是基於答應了一起吃飯,然而他亦看得出眼前這可愛的女孩子是鼓起了很大勇氣才能站在這裡。
  他淡淡的道,「不要緊的,我跟降旗君他們吃就可以。」
  「那謝謝啦。」還配上燦爛無比的笑容。
  黑子覺得越走越遠的他們,背影的光線刺眼得很。

 

 

 

  「怎麼了黑子?竟然沒有和火神一起?」降旗光樹打趣道。
  「有女孩子來找他。」
  「難道是那個女孩子?!」在一旁的河原浩一想起了什麼似的。
  「嗯?說說來聽!」福田寬也是一付八卦的樣子。
  「其實也不是知道很多,就是早幾天我放學時看到他跟某個女孩子在一起。」
  「也不奇怪啊,男高中生的生活就該這樣嘛!」
  河原浩一和福田寬二人聊得正起勁,就只有降旗光樹留意到黑子哲也那越來越蒼白的臉。

 

 

 

『ついに出逢った恋人達は(終於相遇的戀人們)
 時間を惜しんで愛し合う(珍惜著每分每秒相愛著)
 私はただ ひとりぼっちで泣くジュリエット(但我只是 孤單地哭泣著的茱麗葉)』

 

 

 

  這天放學的火神大我顯得比平時還要靜。
  「有事跟我說?」這幾天看他猶豫的臉已經很多次了。
  「呃...對啊,你還記得來找過的那個女孩子嗎?」
  「...嗯。」
  「我就是想問你意見...那女孩子想我當她男朋友...」
  他是知道火神大我在說話,但就是聽不進耳裡,良久後只聽到最後一句「...你覺得答應好嗎?」

 

 

 

『小さい頃の冒険の中(在小時候的冒險中)
 約束したこと覚えてる?(經約定過的事情你還記得嗎?)
 私じゃなきゃ あなたじゃなきゃ(不是我的話 不是你的話)
 物語の幕は下ろせない(故事就不能落幕)
 遠いあの日のごっこ遊びが(那已經遙遠的遊玩日子)
 たちまち色褪せていく(很快要褪色了)』

 

 

 

  這一剎,黑子哲也的世界寂靜得很可怕,好像連根針跌下也能聽見般。
  腦海裡飄過的片段,全都是以前的一點一滴。
  『你好!我是火神大我!』
  『哲也,一齊去玩吧!』
  『哲也,你吃飯了沒有?』
  『哲也,你到底在哪?!』
  『哲也...』
  一段又一段的回憶歷歷在目,
  一聲又一聲的呼喚仍在耳猶。

 

  『萬一不跟著你,又把你丟下怎麼辦。』
  大我君,你還記得嗎?
  是誰說不丟下我的?

 

 

 

『「よかったねおめでとう ふたりとも、とてもお似合いだよ」(「太好了 你們兩個很相配」)
 空々しい台詞と笑顔で嘘をついた(用裝傻的台詞與笑容說著謊話)』

 

 

 

  「哲也...哲也!」
  回過神來,火神大我正皺著眉頭。
  「...好,當然好,大我君都已經是高中生,有女孩子想做你女朋友是件好事呢,而且...你們兩個很相配。」
  「你還好嗎?」火神大我仍然是擔憂著,哲也的的臉比平常還要蒼白,好像下一秒就可以被風吹起。
  「嗯,剛才做完練習後有點累而已。」
  看著火神大我擔憂的臉,黑子哲也自我安慰著,
  --夠了,你還關心著我便足夠了。
  --雖然是以友人的身份。

 

 

 

 

 

待續.

 

下篇請按這裡:)


魚貓の碎碎念:

難得地不是遲來XDDD
早陣子就大約寫好了但很私心的當作生賀XD
用了我也很喜歡的青梅竹馬梗希望大家會喜歡w
下集會待到火神生日當天更完的~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魚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