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跑了去看電影版<The Hunger Games (港譯:飢餓遊戲)>
裡頭最出名的一句就是「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ur (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

215px-飢餓遊戲官方海報 

Trailer:

 

感受都幾深 看著一大群人為了生存而不停讓鮮血佈滿雙手 除了可怕 還有無奈

首先說說作品本身
它是由美國小說家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所作的青少年向冒險科幻小說。此共分三集,即首部曲《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二部曲《星火燎原》(Catching Fire)與三部曲《自由幻夢》(Mockingjay)。
-- 現在所看的就應該是首部曲

歷史

飢餓遊戲三部曲的時間設定在大災難後的北美洲,一個自廢墟建立起的國家「施惠國」(Panem)之中。在那場吞噬大片土地與人口的災難後,施惠國自廢墟中誕生,並建立起13個行政區,以建立在洛磯山脈的「都城」(Capitol)為中心實施統治。在施惠國建立後不久,負責供應都城各項天然資源與產品的13個行政區發動叛變,進入施惠國歷史上的「黑暗時期」。然而,叛變迅速被都城以高科技與優勢軍力弭平,並投放毒氣彈毀掉第十三區,藉以殺雞儆猴。

為了懲罰發動叛亂的各行政區,都城要求所有行政區每年都必須派出一對少年少女到競技場參加「飢餓遊戲」(Hunger Game),同時透過電視轉播播出「貢品」們的比賽過程,藉以打擊行政區的反抗意識。除了比賽開始後60秒不可踏離原地和食人外,遊戲沒有任何規則,包括殺人也不受限制(其實有隱藏規則,那就是不准吃人),而最後存活的貢品即為勝利者。

-- From 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3%A2%E9%A4%93%E9%81%8A%E6%88%B2)

電影版大綱:

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即將開始。飢餓遊戲是至死方休的無情決鬥。
在這塊過去曾被稱為北美洲的 廢墟大陸上,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該國內有著羅列四周的十二個行政區,以及一座被行政區圍繞的富饒都城。
至高無上且專制殘酷的都城,每年逼迫十二行政區交出12歲至18歲的少男少女各一名,將之投放在一年一度的「飢餓遊戲」當中,並以電視實況轉播,藉由此恐怖的手段來維持其威權統治以及國家秩序。
十六歲的凱妮絲Katniss與寡母以及妹妹小櫻同住,當她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此獵殺遊戲時早已認命赴死。但是曾經在死亡邊緣掙扎過的她,卻也養成了強悍的求生野性。凱妮絲在無意間成為了遊戲的有力競爭者。在通往生存的苦戰之路上,她勢必將面臨重重艱難的抉擇,權衡生命、人性以及愛之間,何者才是真正寶貴的……

-- 也是From 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3%A2%E9%A4%93%E9%81%8A%E6%88%B2_%28%E9%9B%BB%E5%BD%B1%29)

好了說完大概可以說感受啦

感受很深的就是那一群身在都城的人 他們個個都衣著豪華 把這類互相殘殺的活動當作遊戲來看 真的很可怕
相反 女主角Katniss身處的第十二區是個很貧窮的地方
遊戲中有位叫Rue的女孩 她一直幫助著Katniss 但最後卻被那些專業貢品殺死 很慘
為什麼一名在這七八歲的時候該天真無邪的女孩 卻要被捲入這一個遊戲?
到了Katniss做出一個該是悼念Rue的動作時 我的眼眸忍不住充滿淚水
其實成為貢品的一刻 就要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感受
但看到Rue為了Katniss而犧牲 Katniss亦為Rue的死而感到內疚就很傷感
這個動作亦令起Rue那區的騷動 看到他們 我就更想哭

第一名永遠只有一個
即使無意殺人 為了自衛 殺人也是無可避免 這一點更令人痛恨都城那些人

結局就不說 自己去看才是feel;>

最後 奉上由Taylor Swift feat The Civil War所唱的<Safe and Sound>~
是The Hunger Game裡其中一首的soundtrack:)
 

有機會 有金錢(本人就是差點欠缺$$) 就去看看啦;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Hunger Game 電影 感受
    全站熱搜

    魚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