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南俊 X 柾國
.以安徒生童話中的《海的女兒(又譯:美人魚)》作為藍本
.(半?)架空
2016 柾國跟南俊九月生日賀文
.柾國&南俊生日快樂 

 

 

 

 

 

 

 

【上】 

 

 

 

 

 

  這是一個古老的傳說。
  傳說中,人魚公主為了深愛的王子,甘願化成泡沫,消失在陽光之中。

 

 

 

 


  「柾國兒!我不是告訴了你不能游上海面嗎!」號鍚氣急敗壞的抓住柾國來罵。
  「...可是
...你們一直說著海面上有趣的事,我真的好好奇嘛...柾國低頭認錯的樣子令滿口責罵的號鍚只好吞回肚裡。
  他就知道泰亨那小子一旦成年游到上去就會出這大事!這個人魚界唯一的王子若是有什麼閃失,身為表哥的自己真的擔當不起。
  「柾國兒,聽號鍚哥的話好嗎,未成年的你真的不能再游上海面了!海上是很危險的,你還記得我們那個古老的傳說嗎?未成年的美人魚偷偷的游了上去並愛上了一個人類後,她期待的愛情帶來了什麼?還不是被那個人類拋棄並化成泡沫消失在陽光之中!」
  雖然這事是否真實的存在已經無從稽考,但不少人魚族仍相信曾經有條美人魚為愛而消失。

 

 

 

 


  今天,是柾國王子的十六歲生日。
  宮中派對一如既往地很熱鬧,有特別烹調的佳餚、有特意預備的表演、有來自各方的祝賀,派對就在一遍祝福聲落幕。
  「柾國,儘管距離成年又前了一步,但身為王子的你不能忘記自己的責任,要
...
  在旁的皇后看不過去,笑著打斷丈夫的念叨,說「你啊,我們柾國兒這麼乖巧聽話,知道該做什麼的,你今天就放過他吧。」瞧丈夫沒有異議,快快趕兒子回房休息,給兒子寧靜的空間。

 


  只是,柾國王子游回去房間的時候,遙望海上浮著一點點的閃光,忘記了號鍚哥的勸戒,頭也不回的游了上去。

 

 

 

 


  他悄悄的游到一塊岩石的旁邊,觀察著眼前的景色。
  --這就是泰亨哥所說是『船』嗎?比他所說的大多了,也有很多會閃閃發光的東西,真的很想觸碰那些東西。咦,這個人類在唱歌?比我想像中好聽多了。

 


  突然,遠處有股巨浪正接近這艘大船,但眼前這些人類好像留意不到。
  不消一會兒,這股大浪竟能把看似堅固的大船動搖,並把剛才唱歌的人類從船上掉下。船上的人類都大為緊張,很想跳下去救人,但另一波的海浪再次迫近令他們也自顧不下。
  在旁觀察著的柾國掙扎了幾秒,決定無視會被發現的危機,游去救那個人類。

 


  柾國沒想到天氣會瞬間轉差,除了下著大雨,也翻起無數巨浪,即使身為人魚的他也好不容易才把這個人類拖近岸邊。
  不能夠棄這個昏迷的人類不顧,柾國只能下半身浸在海裡試圖喚醒這人類。
  「喂,聽到我嗎?」柾國瞧眼前的人沒什麼反應,更用力拍打著他的肩膀,「聽到嗎
?」
  正當柾國繼續拍打之際,他留意到有另一群人類接近,不能被發現的他應該可以把這人類交給他的同伴吧?
  他把旁邊的一塊小石用力拋下海裡發出聲音引人注意後,他就快速游回深海裡。

 

 

 

 


  之後,柾國回去看到想找他來玩的泰亨正在等他,在他威迫利誘之下,無奈地將剛才的事全盤托出,這事也成了他們倆的秘密。

 

 


  「柾國...柾國
...柾國!」
  泰亨發現他的表弟兼好友最近總是心不在焉。「誒,柾國你自從生日那天就不找我玩,又經常恍神,發生了什麼事?」
  「
...不知道...那個人現在怎麼樣了...
  「那個人?那個你救的人類?!柾國你不是掛念那個人類吧?」泰亨瞧柾國沒有否認,很擔憂的說:「你別忘了號鍚哥的勸誡,人類真的很兇殘的。」雖然他對水面上一切東西都感到好奇,但是人類這一種生物很危險他還是知道的。

 


  儘管答應了泰亨不會再次游上水面,但他真的很擔憂那個人類的情況,一有空就會想那個擁有很好嗓線的人類有沒有被同類拯救,還是被那些同類棄之不顧?
  於是他不顧禁忌,悄悄地去求助那個擁有魔法的人魚巫師-
玧其
  還未進入禁忌之地,已經從洞口裡傳出一把低沉而好聽的聲音,「不知道稀客柾國王子突然大駕光臨所為何事?」
  「我想變成人類。」
  
玧其興味盎然的看著柾國說「你知道...拜託我做事都需要付出代價吧?」
  「我知道,哥,請把我變成人類。」
  玧其有點詫異,挑眉的看著眼前這條眼神堅定的人魚王子,想了一會兒,從旁邊的抽屜裡拿了一瓶盛載著薄荷綠色液體的小瓶子給他。
  沒有想像中難受的過程,柾國接過小瓶子後禁不住問:「我的代價是?」
  
「等你歸來才慢慢算,記住,這不是永久的藥水,三天後便會打回原形。你待會游上水面後,把藥水塗在尾巴上,不消一會兒便會變出雙腳。還有,你一旦承認了是人魚的身份,你就會化成泡沫。其餘的,你自己看著辦吧。」

 


  待柾國游走後,玧其對著洞穴深處說:「你們就出來吧。」
  是號錫跟泰亨兩兄弟。
  號錫嘆了口氣,無奈地說「我就知道會有這一天,所以設法不讓柾國游出水面,沒想到...
  「你是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既然你已經預見了,就知道命運是不能改寫吧。」
  儘管做什麼仍擋不了命運的來臨,號錫還是希望柾國能有個好的未來,「還真希望預知夢的結局沒有錯...
  「玧其哥,那到底柾國的代價是?」泰亨實在擔心會是跟傳說那條美人魚般的代價。
  「變出雙腳時那撕心裂肺的痛楚。」
  泰亨聽後鬆了口氣,「還好。」
  
玧其回想起剛才柾國那聲令人心軟的『哥』後,不由得想起以前年少時他們四個一起玩耍的時光。只是當他的魔力隨著年齡而上升,未有自控能力的他只好黯然疏遠他們,以免不小心傷害了他們。

 


  看著仍然憂心的號錫跟泰亨,玧其只能說「...該來的總要來。」

 

 

 

 

 

 【下】

 

 

 

 

 

  一口氣游到上次跟那個人類分別的岸邊,找了個比較隱蔽的岩石後,柾國把從玧其哥那兒取得的藥水塗在自己的魚尾上。
  沒想到在變出雙腳的期間,痛楚有如撕心裂肺般,令他禁不住靠在岩石用力地呼吸。

 

 

 

 


  「報告二王子殿下!岩石那兒好像有個人!」
  聽後的二王子馬上動身前往,在那兒發現了一個全身只有一條深紅寶石項鏈的美少年,即使他是全國最有文學修養的,也難以形容眼前這美少年的美。只是這位美少年的表情看來很痛苦...
  瞧自家主子好像想抱起這赤身美少年,他不由得上前勸籲,「二王子殿下,還未知道這人的來歷,怕是別國派來的殺
...
  就在這此,那名靠在岩石的少年大概抵不過痛楚昏了過去。
  「難道有人有危難我們也就手旁觀嗎?」二王子脫下自己的斗篷,準備為少年披上。
  「二王子殿...」侍從還想說什麼阻止,都被二王子打斷。

 


  「你忘了之前我也是被救的嗎?別說了,我要救他。」
  重點是,這少年有股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醫師,這人怎麼了?」
  「回答二王子,這人只是一時抵不過痛楚所以昏過去,過一會兒他應該會醒來。沒有吩咐的話,臣子先行告退了。」

 


  此時敲門聲響起,來人是一位保留著嬰兒肥、很可愛的少年。
  「南俊哥,聽說你剛剛從岸邊救了個少年回來。」
  「智旻妮,這少年在我之前被你救的地方昏過去,我沒法視而不見。」他知道朝中有大臣反對他救了個來歷不明的少年回來。
  智旻溫暖的手搭在南俊的肩膀上,說「我覺得南俊哥沒做錯呢,更何況碩珍哥也沒有反對,還替你向大臣們說好話。」

 

 

  「那就好了。」

 

 

  儘管知道少年的情況並無大礙,但他還是擔心少年會不會有什麼隱患是醫師未能測覺的。
  智旻拉了下正在恍神的南俊王子,留下「南俊哥,他好像快醒來,我去叫醫師先生過來看看」後便去找醫師。
  少年的雙眼還真在此時睜開,看向南俊時的神情好像混合了各種難以理解的意思。
  南俊看不懂那種眼神,只得問「你還好嗎?」
  只是那少年好像發不出聲音,南俊留意到他看向放在櫃上那杯水。遞了過去後,不出意外地那少年像是很久沒喝過水,大口大口地喝,還差點喘到了。不過少年吸入水份後,本來面色蒼白終於回復應有的面色。
  少年本來打算默默地喝著水,沒有答話的意思,但對方正在目不轉晴的看著自己,他最怕這種尷尬的氣氛,只得小聲的說「謝謝了...」瞧對方不明所以,又補充:「我知道是你救了我的。」
  在他跟痛楚對抗的期間,看到是上次的那個人類,便很安心的昏過去。
  對方遲疑了一會兒,敵不過內心的好奇,問道「你...為什麼會赤身昏在那兒?」
  少年沉思了一秒鐘,皺眉說「...我忘了。」
  「那你是從什麼地方來的?」
  少年的樣子看來很苦惱,歪著頭說「我
...也忘了...
  南俊快被眼前這個歪著頭的少年萌倒了,只得續問:「那...知道你的名字嗎?」
  「
...柾國。」還好名字是知道的。
  「我是南俊,是這個國家的二王子。看樣子你是失憶了,要是你還未恢復記憶,不如就留在這兒?」不知道為什麼,南俊就是不想放開眼前這人。
  柾國原意只是來看看那個人類的情況,瞧眼前這個王子就是當初那個人類,看起來還不錯,就決定假裝失憶,等待時機離開。沒想到他會留下不明來歷的自己,而自己也像鬼差神使下答應了。

 

 

 

 

 

 


  站在岸邊看向皇宮那兒,柾國實在有點依依不捨。
  原來人類的生活比起從泰亨哥那兒聽來更加有趣和吸引,人類界的文化藝術也比自己想像的更為出色,尤其是音樂方面,每次都令自己陶醉不已。
  只是快樂不知時日過,距離藥水效用的期限只剩下很小時間。
  這兩天的日子裡,柾國覺得既奇幻又快樂。除了人類那吸引的生活外,主要是認識了好朋友智旻哥和碩珍哥...
  還有,南俊哥。

 


  一想到南俊哥,柾國不由自主地嘆了口氣。
  沒想到當初被自己救了的人類是南俊哥,更沒過的是,自己會被南俊哥迷倒。
  也許當時已被南俊哥的歌聲所迷住吧?所以看到他掉下海後,冒著被發現的風險也去救他。
  認識了他更加深陷在他的魅力之中,從表面看,他是個身材高挑而帥氣的二王子,了解之後,會發現他很有領導才能,說話總令人信服,儘管是王子殿下,但跟碩珍哥一樣心地很善良。而且南俊哥有時會犯迷糊,總能把東西弄掉,又能把好端端的一樣物品弄壞。

 


  不行,不能再想了,再想的話自己會捨不得離開。
  他已經簡單地留下一封信給他們,假裝自己已經恢復記憶是時候離開。
  所以是時候回到海底裡...

 

 

 

 


  「柾國兒!」
  一回頭就看到朝著自己跑過來的南俊哥。
  「柾國兒,你要走了?!」
  柾國嚥了口唾沫,說「對
......我已經...恢復了記憶,所以我要離開...
  南俊驀然伸手攫住柾國的手臂,問「救我的人是你吧?」
  柾國被南俊的話嚇一跳,「哥你說什麼
...救你的是智旻哥...
  南俊直勾勾地盯住柾國,若有所思地問「你...不是人類吧?」
  這次柾國被嚇得腦子一團糟,看到他的反應,南俊就更加肯定自己的猜想。
  「說出來可能很不可思議,雖然當時掉下海後我的意識越來越薄弱,但矇矓之間我感受到有人,不對,應該是『人魚』吧?也就是你拖著我去岸邊。」
  「那
...也可以是人類?」
  柾國只顧著反駁不是人魚,沒注意到自己沒有否認是自己救他。

 


  「更重點是
...我醒來的一刻,我看到了有一條絳紅色的魚尾一閃而過。」
  當時南俊隱約聽到有人一邊拍打著他的肩膀,一邊喊著「聽到我嗎?」,到逐漸恢復意識後他看到了一條從未見過的魚尾一閃而過,但這只是一眨眼間的事,轉眼間什麼都不見,所以他起初以為只是幻覺。
  直至他在柾國的床上找到了一片絳紅色的『魚鱗』,再去翻閱書庫裡的典故,大膽地推測柾國就是傳說中那神秘的民族--人魚。

 


  「......
  柾國他是很想承認就是自己救了南俊哥,但這也會間接承認自己是人魚的身份,會跟傳說中的美人魚一樣化成泡沫。
  原來,只能看著愛的人,但什麼都不能說的滋味是這樣子...

 

 

 

 

 

 


  「柾國兒
...
  「柾國兒...
  
柾國兒!」

 


  南俊剛從工作室回到寢室就看見自己的弟弟戀人睡在自己的床上,除了只聽見無意識的囈語『
......』之外,神情看起來很痛苦,還不自覺地從眼角流下了滴眼淚。
  --
你啊,到底在發怎麼樣的夢?
  南俊繼續喊著柾國的名字,又試圖搖醒他,對方都沒有反應。
  就在他打算使用碩珍哥的絕技,對方倏然從床上坐了起來,緊緊地抓住他的手腕,呼吸紊亂而且雙眼茫然地看著他,好半晌說不出話來。
  南俊輕輕地摸上柾國的頭,憂心忡忡地問「還好嗎?」

 


  柾國看著眼前的南俊哥,又回想起夢中那個南俊哥...
  「我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運。」

 


  對方失笑的問,「在說什麼傻話?」
  柾國搖搖頭,噙起一絲微笑,「沒什麼呢。」

 

 

 

 

 

  可以進入Big Hit這公司;
  可以認識到你們六個待我很好的哥哥;
  可以成為防彈少年團的一份子一起努力;
  更重要是,可以遇見你,
  不是以人魚身份的柾國遇見人類身份的南俊哥,
  而是以防彈少年團忙內的身份遇見到在我眼前的你。

 


  與你相遇,好幸運。

 

 

 

 

 

 

 

END.


魚貓の碎碎念:

 

本來打算以這文參加微博南國糧倉的徵文比賽但我趕不上無辦法啦哈哈
這次我也遲到了其實我想在韓國時間23:30發文但我還在編輯(´;ω;`)
人魚梗算是我一個幾喜歡的梗 但要將BE變成HE有點難度呢
現在的結局跟我原想的有很大分別 至少不是夢境一場XDDD
希望您們都喜歡(◕∀◕)

 

近來在微博上認識了不少喜歡南國的親故總覺得好幸運()
極圈找同好很難 但這也能找到
真的要感謝在微博上幫忙轉發文章的親故

 

繼續歡迎看官們留言ξ( ◡❛)
留言/評語就是更文的動力

 

最後,再次祝柾國和南俊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魚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