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大家比些意見 怎麼會寫來寫去都不像南派三叔的寫作手法((嘆氣
 不要吐嘈我選擇<無眠>這首歌...
 歡迎一邊看一邊用<無眠>作BGM~ 
 收尾好像有點奇怪 太短(?)-_-

 

 

 

 

 

---
今夜的月光超載太重
照著我一夜哄不成夢
每根頭髮都失眠
---

 

  吳邪剛開了開收音機,就聽到這首歌,一個有名的台灣樂隊蘇打綠的歌──無眠。
  這首歌已經出了好幾年,吳邪一直都很喜歡,那好聽的旋律配優美的歌詞,令人百聽不厭。
  「他娘的,怎麼今夜的月光會又大又圓,光得有點殘眼…」正坐在床上的吳邪喃喃道,他的床是貼近窗口,一抬頭就可以看到窗外風景,每到月圓,月光就會充滿整個房子。

 

---
天空他究竟在思念誰
是不是都和我一樣
揮不去昨日甜美的細節
才讓今天又淪陷
---

 

  時間距離張起靈進入青銅門守護那天都快過了五年,期間,吳邪依舊生活,依舊在那「西冷印店」中做個小老闆,依舊對王盟指指點點,依舊…依舊…
  五年前所發生的一切一切,要不是身體上有大大小小的傷痕和一張難得的照片見證著,現在想起來,還真的以為是一場夢…

  

---
你現在想著誰 有沒有和我相同的感覺
固執等著誰 卻驚覺已無法倒退
曾經想一起飛 在自己心中蓋了座花園
把你的一切 都種在這個地點
卻像魚 守在裡面
---

 

  「悶油瓶現在到底哪樣啦?自己一個人待在那兒會不會很悶呢…」吳邪心想。
  這一陣子是農曆新年,吳邪跟大伙兒都一樣,都會回一回老家慶祝農曆新年、探望親人和順便討紅包。
  吳邪的老媽就拉著吳邪,說:「小邪啊,你都快三十啦,到底何時才願意娶個姑娘來?你娘我快等到頸都長了。」
  吳邪真想馬上逃走,他最怕他老媽追問這個問題。
  「快啦快啦…哈哈…」他打算嘻嘻哈哈打鬧過去。
  「小邪啊,今次別想再蒙混過去!沒有就娘給你找個好人家去相親!」
  要不是這時有人來找吳邪,他也逃不了。
  沒想到,找吳邪的人竟然是胖子。
  「天真無邪同志,很久沒見啦,你還是舊模樣哦,可媲美黛玉姐姐呢」胖子咧嘴地笑。
  「胖子!你他娘的怎麼會來的?!」吳邪顯得很意外。「為什麼你會懂找到我老家?」
  胖子自從雲彩在五年前死了,便留在巴乃。這一別,已經有五年。五年的轉變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胖子的膚色比以前更深,身型沒怎麼大變,跟以前差不多。
  「沒什麼啦,上星期解語花來找過我胖爺,說我們那天真無邪小同志近來心情鬱悶,掛念我掛念到要死了,要我來探探你順便好讓我解解悶。」
  「狗日的,怎會掛念你啊。哼,那個小花啊…」吳邪雖然這樣說,但還是很感激解語花令到他們兩個可以再見一見面。
  「別怪他雞婆啦,怎麼樣啦你?」
  「沒什麼,都是這樣過。好啦,別說,既然你難得來到,咱們又這麼久沒見面,今夜就去間酒樓,點些酒和小菜,咱們就好好地聊吧。」
  胖子其實察覺到吳邪有點怪,但既然他不願說,亦無謂再迫他。

 

---
今夜的月光超載太重
照著我一夜哄不成夢
每根頭髮都失眠
---

 

  聊一聊,已經由黃昏聊到酒樓打烊,雖然吳邪想留下胖子幾天,但胖子說他要探另一個老朋友,便唯有互相交換聯絡電話,找天再聚。
  「悶油瓶…今天胖子來找我,你看,胖子沒什麼大變,看來他已經看透了雲彩的死。」吳邪笑著對那張不知被撫了多少次的相片說。「那時,雲彩看來很喜歡你,我還以為你也對她有好感,當時他娘的心情糟透了呢…」 

  

---
天空他究竟在思念誰
是不是都和我一樣
揮不去昨日甜美的細節
才讓今天又淪陷
---

 

  「現在想起以前的經歷,感覺沒過了多少,每次我們兩個一齊下地,我總是有你罩著,有你在旁,安心多了。如今,胖子也歸來了,鐵三角只剩下你了…」

 

---
你現在想著誰 有沒有和我相同的感覺
固執等著誰 卻驚覺已無法倒退
曾經想一起飛 在自己心中蓋了座花園
把你的一切 都種在這個地點
卻是魚 守在裡面
---

 

  「為什麼,當你打算獨自去青銅門時,你會來找我…可以理解成你喜歡我嗎?不願再不告訴我便獨自離開嗎?…但你這樣子我很難過,原本要進青銅門守護那終極的人是我,但你選擇代替我…」
  五年前白愷愷的那天,張起靈對吳邪說:「這一切完結了我想了想我和這個世界的關係,似乎現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吳邪回答說:「但是我希望你知道,如果你需要一個人陪你走到最後,我是不會拒絕」

 

---
不管要多少時間 多少眼淚 多少落空來等待
不管你是不是會回來
其實我也不明白 為什麼如此傻傻地期盼
你是我僅有的愛
---

 

  到了最後,張起靈還是自己一個走進了青銅門,並約定「十年之後,若果你還記得我,你可以打開這個青桐巨門來接替我」
  「如今已快五年…過了一半時間了…」吳邪臉上始終掛著笑,但淚水已充滿他的眼眸。「一半的時間,真的很長…感覺上已過了不知多少個十年了…你說,如果十年後我仍記得你,就去青銅門來代替你,他媽的,別傻了…即是你要我現在去代替你我都願意,為什麼要十年?…」

 

---
你現在想著誰 有沒有和我相同的感覺
固執等著誰 卻驚覺已無法倒退
曾經想一起飛 在自己心中蓋了座花園
把你的一切 都種在這個地點
像條魚 守在裡面
守著幻影 葬在裡面
---

 

  藏在眼眸的淚水終於忍不住流下來,弄濕了相片,相片上的水花越來越多。
  「你他娘的死悶油瓶,為什麼要拋下我一個人去青銅門?為什麼去之前又要來找我?是存心讓我難過內疚嗎?」

 

  過了很久,吳邪就流著淚入睡,發出夢囈「小哥,小爺我很想你...你快點回來啦...」 

 

 

END.

 

 


魚貓的語:

近排子很多麻煩事纏繞/\
為了不再為此感到困擾 所以轉移視線去寫寫文
昨晚的月光又圓又亮 就興起了這個念頭
<無眠>這首歌 我亦是很喜歡 蘇打綠耶
每次聽到心情都很低落...
好啦 下次再見啦 ((什麼? 記得更文啊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墓筆記 瓶邪
    全站熱搜

    魚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